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推薦首次公開募股(IPO)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潭子工廠登記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中區財產移轉規劃, 台中北區財務管理

以為是低調, 原來是老了  初老癥現象:  1、喜歡低調,逐漸不喜歡燈紅酒綠的生活。  2、熟人面前是話嘮,生人面前少搭腔。喜歡交往有共同愛好的朋友。  3、可以不看電視,但熱衷玩微信。智能手機、電腦是必需品。  4、最常說的一句話是:心態、健康最重要。  5、開始喜歡研究國學,歷史、天文、地理,向往退休后的生活。  6、愛好中必定有一項是運動。  7、開始勸誡朋友戒煙戒酒。  8、有意無意開始縮小、精煉朋友的圈子。  9、開始買以前舍不得買的東西。  10、喜歡和媽媽、爸爸呆一起聊天。越來越愛在家呆著。  11、開始每年按時體檢。  12、旅游成了一種習慣了。  13、喝茶越來越講究了。(www.lz13.cn)吃飯開始好清淡。  14、性情越來越溫順。輕易不和人發脾氣抬杠了。  15、注重全方位的保養,開始會治各種小病,懂藥理了。  16、衣服鞋子全以舒服為主了,開始相信養生的必要性了。  看完感觸極深,幾乎全中啊!告慰那漸漸逝去的歲月,紀念那曾經青澀的青春!  我以為我升華了,原來是老了… 低調是一棵站在山頂的矮樹 低調做人,高調做事 關于低調的名言分頁:123

拒絕成為自我的“差評師”  文/張麗鈞  一個同事找到我,要和我說說心里話。我聽后十分開心,因為這對我而言是求之不得的事。她說,今年是她參加工作的第十個年頭,回首來路,憾跡斑斑。她做班主任,工作繁忙,壓力巨大;孩子尚小,無人援手;她也曾有過萬丈雄心,但是,慢慢地,庸常的生活之水就將她那棱角分明的理想磨成了卵石。她為這十年的庸碌無為懊惱,也為下一個十年會將自己帶向何方而惶惑。她問我:“您說,我該怎樣獲得一種‘存在感’呢?”  我想,不管她能否獲得自己意欲追尋的“存在感”,她可貴的反省,已經是在向昨天那個得到了“差評”的自我宣戰了,這本身就是朝自我救贖邁出的偉大一步;然而,十年的光陰,埋殯起來畢竟不是一件輕松的事,那種頹靡懊喪,那種焚心烹骨……我在為她的覺醒歡悅的同時,也為她給自己入職十年打出的“差評”而嘆惋。  在我看來,每個教師的面前都擺著兩種事——緊急事,緊要事。緊急事是眼下就要接受評價的事:備課、上課、賽課;緊要事是滯后接受評價的事:成長、成就、成功。籠統說來,前者逼著我們“犧牲”,后者逼著我們“自救”;前者是“成全他人”,后者是“成全自我”。有人可能要悲鳴了:這不存心要撕裂我們嗎?其實,“犧牲”與“自救”,“成全他人”與“成全自我”是相輔相成的關系,瞧,孔夫子一語就說穿了:“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注意,這里的“己欲”很重要。想想看,一個連自己的“立”和“達”都不在意的人,怎么可能盡心竭力地去“立人”“達人”?正因為如此,朱永新先生提倡教師“過一種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我以為“幸福完整”亦可理解為一種“完整的幸福”,不僅要“幸福他人”,也要“幸福自我”。  有時候,我的同行們喜歡拿“犧牲”做不能“自救”的托詞——“我光忙學生了,哪有時間忙自己?”須知,這說法恰似一塊遮不住羞的遮羞布,它暴露了說話人對自我平庸狀態的一種逃避不及的抓狂。  我曾經帶領我校全體中層去豐潤岔河中學考察學習。那是一所極普通的鎮中,50多名教師,卻出了30多本書。我們當中有一位中層激動地跟我說:“咱們也可以給老師們出書啊!”我說:“好主意!不過,哪個老師手中有可以湊夠一本書的東西呢?”她建議道:“我們可以按教研組出書啊!同教研組的老師們把論文湊到一起,肯定能湊成一本書!”這時候,岔河中學的崔小英老師忍不住插話道:“我們校長堅決反對‘湊書’!兩口子都不可以湊到一起出書,作者必須是單個人!”我回頭問我們那個中層:“你能琢磨透他們校長的良苦用心嗎?”——在某些時候,最親密的人都幫不上你。精神的成長,純屬“個體事件”。  “持續貢獻”,這是我無比摯愛的一個詞。上帝給了每個人足夠多的時間讓你去圓夢,只要你肯于用針尖去一點點挑土,絕不輕言放棄,你就有收獲一座山峰的機緣。  西西弗斯每天推著巨石上山,當他費盡千辛萬苦將巨石推向山頂,巨石都會不可阻擋地滾落。這種徒勞無功的勞作,確乎是一種最為“誅心”的懲罰。但是,即便是這種毫無詩意可言的乏味勞作,西西弗斯都能從中找到無窮樂趣——快推、慢推,左推、右推……每一次征服帶給他的喜悅都是足金的,都是迥異于前的。我想,回首往事,西西弗斯絕不可能給自己的昨天“差評”。  我總用這段話跟同仁共勉:“要讓明天那個自己感激今天這個自己的勤勉,不要讓明天那個自己抱怨今天這個自己的慵懶。”我作詞的《開一學子志氣歌》中有這樣一個句子:“人人生來性本懶,犯懶犯成蟲一條。”人人都有惰性,順從惰性,我們的人生必將一事無成。  拒絕成為自我的“差評師”——你做到了嗎? 多少夫妻在婚姻的競技場上,耗盡一生做彼此的差評師 大學,讓你認識自我,而不是結識白馬王子 人要有自我,且勿活在別人的評價里分頁:123

幸福,那一道溫暖的顏色    不知不覺間,一種全民焦慮的氤氳開始蔓延。從城市發酵生長,伴隨著城鄉勞工交流而向鄉村擴散,很多人開始逃遁尋找新生活,也有很多人硬扛著,在社會大機器流水線上支撐。幾乎每個人都處于無歸屬的忐忑之中——幸福在哪里?    幸福,它如此溫暖動人,和財富密切相關,但卻不止于此;它并非“指數”,也未必通過努力就能提高;它是全社會的公事,面朝大海,但又可以是一個人樸素的念想,春暖花開。這個詞如此曖昧難言,作為一種奇妙的感覺,它突如其來,又在某個冗長的下午漸行漸遠。    現在的情勢是,除去幸福,一切都在加速向前。或許,我們該等一等了。米蘭·昆德拉說:“慢的樂趣怎么失傳了呢?啊,古時候閑蕩的人到哪兒去啦?民歌小調中的游手好閑的英雄,這些漫游各地磨坊,在露天過夜的流浪漢,都到哪兒去啦?他們隨著鄉間小道、草原、林間空地和大自然一起消失了嗎?”在無節奏的“快”中,幸福被沒有來由的焦躁架空,我們整天很忙,但又無所事事。    當我們看到時間白色的裂縫,當我們從生存的樊籠里探出頭來——那些幸福的有關的傳言,我們暫且聆聽,我們端坐如梨。    連岳:    無論大國小國,國民的幸福感受是第一位的。把國民壓到最小,把國家放到最大,這種斯巴達式帝國,早就證明了是泥足巨人,行之不遠。最大多數人的最大多數幸福,才是一個政府及一個國家的最終追求。不幸福的人多了,你連存在的合法性都會受到質疑。    在數量龐大的貧困人口與遠遠超過貧富差距警戒線的基尼系數之下,談單個國民的重要性,談國民的崛起可能才是當務之急,不然“大國”談得多了,云里霧里的,就會覺得拖了國家后腿的窮人們不懂事、不爭氣,在自覺不自覺當中就會忽略他們以成就大國夢想,那樣的大國,要來做什么?    張大春:    “幸福”二字連用,恐怕是宋代以后的事,而且連用起來的意義,也遠非近世對于愉悅、舒適、如意的生活或境遇的描述。最早使用“幸福”,應該是把“幸”字當“祈望”、“盼想”的動詞。倘若“幸福”二字的連用,能還原成將“幸”字當作動詞,應該會給那些終日自覺不幸福或是不夠幸福的人一種比較踏實的感覺。道理很簡單:“幸福”不是一個已完成的狀態,而是一個渴望的過程——而且往往不會實現。    許知遠:    在草地上談人生、彈吉他的日子一去不返了,唯一能聽見的就是四周建筑工地上的切割機的噪音。對于80后來說,唯一能確定的就是,一切都不確定。因此,GOOGLE取代了圖書館,QQ取代了紙條,博客和論壇取代了日記本與工作日志,網絡游戲取代了老鷹捉小雞。    在激烈的競爭中,熟悉的人越來越難以信任、越來越遠。在社會依舊不斷改革、轉型,在深水中摸索的過程中,每一個人能相信的只有物質,只有金錢。誰說生活一定要富有激情,誰說你一定能贏得幸福,掙扎、痛苦、不安、悲劇難道不是生活的本來面目嗎?能在不幸與黑暗中,保持憤怒的能力,保持對美好情感的向往,保持對正義的渴望,才是一個人最值得驕傲的時刻。    陳丹青:    如果感到不幸福,那么去三個地方走走——一是絕癥病房,去看看那些時日不多的病人是如何善待剩下的為數不多的生命的;二是監獄,去看看那些囚犯是如何渴求自由的生活;三是殯儀館,去感受一下那些生命逝去后令人恐懼的安靜。    我最幸福的一件事是在做知青期間從江西省寧都縣一個邊遠的村子搬到了另一個條件比較好的村子。而這樣做的目的,無非是怕自己一輩子都生活在農村——離公路近一點至少寄信方便,可以講幾句上海話。    莊雅婷:    如今,每一座城市都急吼吼地想成為國際大都市,唯一的價值體系是成功,言必談政治經濟和意義,溫暖變得可有可無,被視為小情調小清新小文藝的錦上添花。    但微小的確定的幸福,那么容易實現,那么容易打動人心。你只要放低自己,放過自己,就很容易得到。溫暖感的營造根本不用很昂貴的東西,一張親手寫的卡片,一條親自織的圍巾,一杯恰到好處遞到手中的茶,一把細碎的小野花……這聽起來俗套嗎?也許,但就是這些東西讓你感覺到愛和被愛,感覺到自己是在真真切切活著。    李承鵬:    當年喬丹在NBA拿冠軍戒指如家常便飯,十根手指狀如中國北方大娘納鞋底縫被戴的頂針,有人從失望常識發出疑問:“要是喬丹再拿一次冠軍戒指,是不是要脫下鞋來領獎?”    我認為,生活的幸福感來源于世界的變幻多端,某一天這個變幻不存在了,幸福也就到頭了。蕭伯納寫過一本小說叫《英國人和那片島嶼》,那個人每天都面對著同樣一片島嶼,面對島嶼上養的那群豬,年復一年,日復一日,最后他就成了那片大地,就成了那群豬。我們都不想成為一群豬,所以盼望下一次不再是喬丹。    周云蓬:    我是個基本幸福的人。幸福就是衣食住行無憂無慮。幸福和財富關系密切,猶如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抵達幸福沒有捷徑。天道酬勤。越無知的人越幸福。我理想的生活狀態是,在山邊有個大房子,在里面寫歌。我身邊的人大多數不幸福,因為物價上漲太快、有毒的食品太多。    一個人的幸福跟社會關系不大,但一個人的不幸卻跟社會關系巨大。對幸福最大的誤解,就是總以為它僅存在于過去或未來。    羅玉鳳:    我喜歡藍莓的味道。藍莓是一種優雅的水果,即使我毫無姿態地坐在路邊的水泥地,撿起沒有洗過的藍莓塞進嘴里,我依然認為我是優雅的。因為優雅的藍莓。    因為留戀徐家匯公園的黑天鵝,我留在了徐家匯。雖然換了很多份工作,搬了很多次家,但是依然圍繞著徐家匯轉圈。    我讀過古代文學史,知道白蛇傳、孟姜女、牛郎織女、梁山伯與祝英台并稱中國古代四大傳奇故事。我普通話二級甲等。    蔣勛:    這是一個富裕的時代,商業的富裕提供了物質上的滿足,我們很容易得到想要的東西,一雙鞋子、一件衣服,甚至一個人,拿錢就可以買到了。可是中間有一個東西,在容易購買、容易販賣的過程中,遺失掉了。小時候,我們會為了一本同班同學忘掉的筆記本,翻山越嶺渡過淡水河送去他家。那時候淡水河橋很少,我要繞很遠的路,從延平北路、迪化街,一直走到今天的大橋那一帶,然后走過大橋到三重,到同學家。現在那個記憶很深。    我的學生說他們要找人上床真的好容易,可是我覺得他們的愛好短淺。我好高興我那個年代這件事是難的,所以會有渴望、有盼望、有期待,所以到最后有珍惜。我的意思是說,“難”絕對是生命中幸福的開始,“容易”絕不是該慶幸的事。    安妮寶貝:    幸福,痛苦,孤獨。這樣的詞,在一個人走過一些路之后,會越來越覺得它們難以被輕易提起。年輕時,則有濫用的趨向,覺得它們理當有著強烈的存在感。而實際上,真正的存在感,會具備很多時間與空間的層次,越趨向完整,越暗昧難言。    一個人可以在生命的許多瞬間里,感受到愉悅、真實、光明、有力,或者勇氣。這是來自自己與這個世界因緣聚會中,獲得的啟示和機會,不能簡單以判斷去概括它。人對自己的限制性用語都需小心,例如,我很幸福,或者我很痛苦。這樣的表達要小心。    柴靜:    以前,做電台的時候,我喜歡說,這是一個像流沙一樣的世界。那是非常文藝和情緒的字眼。而2000年接近25歲的時候,我在一本書的扉頁上寫下:現在是時候該蹲下來觀察地面上的沙粒了,觀察它們的濕度、密度、結構、流向和探究為什么這樣流向的原因。我慶幸,在邁入成年的門檻時,從自我的世界里走了出來,開始關心他人,關心社會公共事務,關心將自己和這個世界聯系在一起的東西。    只為追求個人幸福而活,將永遠得不到幸福。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中區行號設立會計服務推薦
客運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西屯稅務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會計師務所哪間最專業

arrow
arrow

    d72fqf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